關於野生動物之二

誠如前言
琪所住的地方比較鄉下~野生動物多
但不是真的遠離文明
不幸的是~不慎靠近文明的動物常不小心慘遭橫禍
開車在馬路上經常會看見柏油路中間被車碾死的小動物屍體
剛來的那天晚上
Brian載著我們往他們家去的路上
車外突然漫入一股難以形容的臭味
Brian說:臭鼬
後來有一天~全家一起去摘蘋果
路上看到毛絨絨的扁屍不計其數
三五分鐘就一隻
來不及看清是什麼
但我猜不是野兔就是松鼠之類的
Brian於是教兒子Ian:開車安全第一,要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怎樣?
Ian毫不考慮地回答:壓扁成鬆餅
(看樣子他爹教很多次了)
此外~路上不時還會對駕駛人豎有警示標誌:前方xx哩鹿出沒注意
我問:撞到鹿的話怎麼辦?
Brian:輕傷就算了,重傷就讓它死
我:怎麼讓它死?再撞它一次嗎?
Brian:可以開槍馬上將它殺死讓它少受點罪
我:………(聽起來好可怕)
Brian補充:我有個鄰居不小心撞到鹿~身上又沒帶槍~於是用卡拉ok機把它敲死
我:………(夭壽~希望我只是英文不好聽錯他的意思)
Brian再補充:然後你可以把它帶回家吃
我(繼續驚嚇中):這樣不犯法嗎?
Brian:不犯法呀~鹿本來就可以殺來吃的(為數眾多~不是保育類動物)
又補充:死都死了~why waste?
我:………
他可能覺得這種說法太殘忍~終於給我一個比較撫慰人心的說法:
美國有一個可以捐肉給窮人吃的組織~你可以把撞死的鹿送給這些人
我:………(這樣算有安慰到嗎?)
 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