頑固

我喜歡逛大廟也喜歡看教堂
喜歡看佛教典故也喜歡聖經故事
在義大利看了沒有上百間也有數十間的教堂總不厭倦
在公司做了大大小小佛寺佈置或編排經書也不排斥
而最近公司來了新同事對道教的東西知之甚詳
激起我對道教的興趣
真想巴著她多跟我說一些關於各種神明的事
照說這麼多年來
我一直浸淫在宗教氣氛之中還覺得頗有樂趣
害怕的時候甚至也頻頻口稱佛號
若沒有皈依上主也該皈依佛門了
可其實啥也沒信
對我來說這些都叫作文化罷了
很多人認為我的憂鬱需要靠信仰來解決
對此我無言以對
或許身為精神科醫師的二姊可以幫忙釐清兩者之間有沒有正相關
又或者就像阿嬤幫我算過的
命字太重(六兩八)看不見神蹟
所以不知道該敬畏
總而言之
若哪一教哪一派能渡化我
那可真叫作奇蹟了
 
ps.新同事告訴我土地公或關公都只是一種泛稱
關公之中有管醫病的關公~有管考試的關公~有保祐公司賺錢的關公…族繁不及備載
今天剛好看到小說裡形容一個拿坡里女子信仰聖母瑪麗亞
才知道瑪麗亞也是一種泛稱
有龐貝的瑪麗亞~有戴玫瑰珠的瑪麗亞~有懷孕的瑪麗亞~有寶座上的瑪麗亞~有武裝的瑪麗亞…
只能說東西方的想像力都很豐盛啊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 Responses to 頑固

  1. 鯊魚頭或者是電視頭 說道:

    所以….其實天主教也是多神論…只是名字的喊同一個…依功能區別而已..

發表留言